要吃丸子吗

归离(序)

在一片辽阔的原野上,一个长相俊逸的男子正倚靠在树下,看着四周遍布的琉璃百合,清雅的花香若隐若现,但此刻的他却无心欣赏。


因为不知何时,一群长相各异的魔物已将他悄然包围了,此刻正逐步朝着他缓缓靠近。


面对魔兽的包围,男子的脸上却没有任何的恐惧,有的只是被打扰了的愠怒,只见他微微抬起右手,数杆岩枪顷刻间破土而出。


“终究只是些愚昧的魔物罢了,丝毫不懂得畏惧。”随着男子的右手轻轻挥下,岩枪瞬间四散纷飞,顷刻间便贯穿了周遭的所有魔兽。


看着面前的那一片狼藉,男子已然没了兴致,可就在他想要起身离去的时候,一道声音从远处传来。


“不愧是能占据如此广阔领土的大魔神,这般力量,真令人惊叹。”


男子寻声望去,原野的对面,此刻正有位身穿着白色长袍的清丽女子朝着他慢慢走来,那宽大的衣袖自然地垂在身后,走起路来轻轻摇摆,与那随风摇摆的琉璃百合交相辉映,看起来十分优雅动人。


但下一刻,女子就被四周那瞬间凸起的岩枪给生生止住了脚步,显然,如果她不能给男子一个合适的说辞,那么她的下场,就会和刚刚的那些魔兽一样。


两人隔着原野对望,女子的双眼十分澄澈,对这些直指着她的岩枪视而不见,好似它们并不存在一般,就只是静静地望着男子。


或许是看出了女子眼中的真诚,亦或许是对自己实力的自信,片刻之后,男子收回了目光,同时那些岩枪也随之消散。


失去了岩枪的威胁,女子很快便来到了男子面前,然后便直接大大咧咧地坐在了他面前,没有多余的客套。


“摩拉克斯,你知道人类吗?”


被称为摩拉克斯的男子并没有回答。


“人类这种生物,脆弱,易逝,在我们眼中,他们和蝼蚁其实没有多大的区别。”女子好似并不在意摩拉克斯的冷漠,自顾自地便说了下去。


“但是与蝼蚁不同的是,他们能意识到自己的弱小,因为渺小所以害怕,因为害怕所以努力,他们凭借着自己的智慧,用双手创造出了太多太多奇妙的东西,所以我想建立一个国度,一个能任人类自由发展的国度,来见证这群小小的人们,能创造出怎样的未来。”


听到这,摩拉克斯依旧没有言语,但他那原本冷漠的眼中,多了几分深邃。


身为岩之魔神,他自出世以来就有着强大的力量,使得他轻而易举便能称霸一方,但他并不像其他魔神那般喜欢争夺,相反,他性情淡泊,只是终日在各处闲游,但在美的景色,在看了千年之后,终究会有些厌倦。


“我虽与你一般,有着魔神之躯,但却不善武力,在这世间只能勉强自保,无法为那些人类带来庇护,所以我需要借助你的力量。”在摩拉克斯思索间,女子从怀中掏出来一个散发着金色光芒的石锁。


“这是尘世之锁,里面包含着我的一切智慧,如果你愿意,那它就是我与你盟约的信物,同时这也是我对你的挑战。”


“如果你能解开这把锁,那我......”


摩拉克斯看着女子那充满自信和好胜的眼神之时,心中那最后一丝疑虑也已被打消,原本还好奇为何会在诸多魔神中选中了自己,但既然敢拿自己的智慧当做赌注,那想必她也早已推算出了自己的选择,正巧,自己也感到有些无聊了。


“好,我同意了。”


不等女子说完,摩拉克斯便率先起身,接着在女子惊讶的目光中,伸手拿过了尘世之锁,也不再多做言语,就这么边把玩着尘世之锁边朝着远方走去,只留下女子一人在原地呆呆愣神。


没过多久,一声欢呼便摩拉克斯身后传来,回过神的女子已经兴奋地一跃而起,然后快步跟上摩拉克斯,在他旁边雀跃着,好似一只小团雀。


“真的吗,太好了,我就知道你会同意,只不过没想到会这么快,就是有点可惜我这准备了七天的说辞没有用上。”


“我已经连地方和名字都已经想好了,就在那,名字叫归离集,今我离民,几同归乡,是不是很好听。”


“顺便一提,我叫归终,是尘之魔神。”


“还有,其实你是不是不太知道该怎么说话,要不要以后我教一教你。”


话音刚落,又是数根岩枪平地而起,只不过这一次,岩枪的距离要更近了些,归终看着那已经快碰到自己鼻尖的岩枪,最终只能挤出一个尴尬地笑容。


“好,好,好,我不说了,不说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