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吃丸子吗

权御天下(北凝·轻百合)

璃月落雪了,而且是在这岁暮之时,点点碎雪缓缓飘落,栖在那街头刚悬挂的海灯之上,白的晶亮,红的透彻。


街道上,行人们来去匆匆,但是脸上都洋溢着笑容,孩童们踏着地上的薄雪追逐嬉闹,时而引得父母的几句低声轻呼,一切都是那么的闲适,美好。


“说来也是有趣,印象中好像群玉阁被毁到重建已经过了许久,但是现在想来,上次观雪好像仍是在这群玉阁之上。”


群玉阁畔,凝光正和北斗正矗立其上眺望着璃月港,看着点点落白坠入人间。


“哼,也不知道哪来的臭毛病,一天到晚就喜欢在天上飘来飘去。”


但显然,北斗此刻并没有听凝光感慨的心情。


对此,凝光也不生气,只是挑了挑眉,眼神中带着狡黠的精光,笑问道。


“哦,这是谁又惹得我们的大船长这么生气啊。”


谁曾想,听到这话后原本只是皱着眉头的北斗,脸上竟流露出了明显的不满,只见她慢慢欺身贴近凝光,皮笑肉不笑地反问道。


“你说呢?”


其实也难怪北斗此刻会如此生气,因为海灯节临近的缘故,为了能让船员们都能过上一个舒心的节日,所以之前的那趟出航,北斗便多运了一些违禁品回了璃月,放在以前七星们对此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,可谁曾想,这次竟然遭到了总务司的盘查,放眼璃月,有资格且会这么做,只有一人。


但是因为有些不满的缘故,北斗没有注意到一点,因为方才两人就并肩而站的缘故,所以随着她的再次靠近,眼下两人的距离就变得十分暧昧了,甚至凝光都能感受到北斗鼻尖呼出的热气,随着脸上传来的那阵阵带着清香的热浪,凝光的耳朵不免变得有些微红。


意识到了这点后的凝光,为了不被面前这位看出自己眼下的窘迫,只能装作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缓步后撤,脸上带着那副标志的笑容。


“好了好了,大船长,我刚刚让百闻她们准备了一桌简单的酒席,就当是我对你的赔礼,你在这稍微等等,我去看看她们准备得怎么样了。”


为了掩饰自己此刻的窘迫,凝光只能找了借口,转身朝着屋内走去,若是往常,北斗一定会察觉出些许异样,但现在,她满脑子都在盘算着该如何从这位天权星手中拿回自己的货物,所以自然就没有注意到刚刚自己那突然的举动,竟使这位天权星流露出了些许小女子的羞涩。


作为天权星的属下,百闻等人的效率显然是毋庸置疑的,在凝光的吩咐下,一桌简单却又精致的酒桌很快便被布置好了,因为刚刚那会功夫,外面的雪已经停了,所以酒席布置的地点临时被改到了群玉阁的广场之上,考虑如今已是寒冬时分,几人还很贴心地在每盏菜肴之下放置了些许烛火,使菜肴不至于冷得太快。


“凝光大人,北斗大人,酒席已经制备好了,请二位大人慢用。”


百闻等人将酒席安排好后,便很识趣地退下了,只留下了凝光与北斗两人。


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之后,凝光早已恢复了之前那副处变不惊的模样,毕竟刚刚只是因为事出突然,才会让她一时有些失态,在经过了一番调整后,她依旧是那个运筹帷幄的天权星。


看着面前那落座后仍有些不忿的的北斗,凝光的内心不免有些得意,其实她今天请北斗来,并不是为了收缴她的那些货物,而是有正事要干,只不过如果是自己按照正常的流程派总务司去请,谁知道这位自由惯了大船长要多久才会想起过来一趟,所以才不得不用了些其他的手段。


目前看来,这个方法很有效果,只不过眼下,显然还是正事要紧,想到这里,凝光伸手拿起了一旁已经温好了一壶酒,又拿过两个酒盏,将其中一盏斟满后推到了北斗面前,柔声安慰道。


“好了好了,北斗船长,先不要那么生气了,我们来谈一笔生意你看怎么样。”


“什么生意?”


面对凝光推来的酒盏,北斗接过后直接一饮而尽,浓郁的酒香瞬间在其口鼻之中回荡,其美味程度,不得不说就连她这位走南闯北的大船长都感到震撼,就连刚刚烦恼都好似消散了不少,但对于凝光提出的生意,眼下她仍是不太在意,只是在那自顾自地喝着闷酒。


“关于你那批货物的。”


听到这北斗终于变了神色,一双美目也转到了凝光身上。


“其实要拿回你的货物并不能,而且甚至你都不必拿出去售卖,我可以直接以高于市场价的出价购买你的这批货物,只要你能同意我接下来的这笔生意。”


闻言,北斗自登上群玉阁始终紧皱着的眉头,终于略微有些舒展开来,只见她眉毛一挑,示意凝光继续往下说。


“还记得你之前提醒过我的跋掣吗,这段时间我已经思考好了应对的方案,其中需要借助到你们死兆星号的力量,所以就想着找你来商量一下的具体的布置……”


接着凝光便直接将自己的计划大致上的都告诉给了北斗,而北斗在听完了凝光的计划后,脸上也已满是赞叹,这个女人,果然很有手段,要是能把她拐到船上去就好了,但很快北斗像是想起了什么,对着凝光问道。


“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找我过来。”


“跋掣此事关乎重大,我不能容许消息有任何被传出的风险,这样只会引起恐慌,所以只能用这种方法让你过来,毕竟,北斗船长对我平日里的邀请,好像向来都是不屑一顾的。”


听到这话,再看看凝光此刻那有些幽怨的眼神,北斗不免有些心虚,好像自己是某个把娇妻丢在家中,成天在外鬼混的负心汉。


“啊哈哈,这酒真不错啊。”


为了缓解眼下的尴尬,北斗只能打着马虎眼,将注意都转到酒水之上,所幸凝光也并非什么真的闺阁怨妇,刚刚那番话或许夹杂着些许真的抱怨,但更多的还是出自玩笑,所以也就任由北斗生硬地转换话题。


看着此刻已经在那自斟自饮的北斗,凝光也举起了酒盏,可就在她将要把酒送入嘴中之时,一点素白自空中缓缓飘下,在翻了几个跟斗之后,精准地落在凝光的酒盏之中。


凝光低头望去,只见一抹晶莹正在酒水之中缓缓消融。


“凝光,快看,下雪了,是场大雪。”


接着便传来了北斗兴奋的叫喊,闻言,凝光抬头望去,果然刚刚放晴没多久的天空,又开始洋洋洒洒地飘起了雪花,只不过不同于最开始的那点点飞絮,此刻的天上已是白茫茫地一片,好似要把世间的一切都覆盖一般。


“确实是一场大雪,大到好像能够掩埋一切。”


“哪有,再大的雪也无法掩埋大海。”


“是是是,反正掩埋你的死兆星是绰绰有余了,再说了......”


就在凝光继续想要反驳的时候,一股熟悉的清香夹杂着酒香在她四周袭来,凝光慌忙回头,然后就看到北斗已经来到了自己的身畔。


“你这张嘴,看着娇滴滴的,但怎么这么嘴硬。”


说话间北斗的一只手就已经附在了凝光唇上,轻轻搓揉了着,面对着突如其来的举动,凝光显然一时有些愣神,看来眼此刻已经满脸通红的北斗,凝光内心终于有些明白,看来这位大船长喝醉了。


“嘴唇摸着是软的呀,难道是舌头。”


就在凝光思考间,北斗忽然嘟囔了一声,然后便再次朝着她靠近,看在那张越来越近的脸庞,凝光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自己的大脑好像在一瞬间变得有些迟钝,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但很快,她就不必思考了,因为下一瞬,北斗便倒在了凝光的腿上沉沉睡去。


看着躺在自己腿上的北斗,原本还有些手足无措的凝光不仅哑然失笑,清点了一下北斗的鼻子,然后神之眼闪动,一座晶莹透亮的琥珀色亭子随之出现,阻挡着外界的风雪,亭子内凝光轻抚着北斗的头发,柔声道。


“晚安,我的大船长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