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吃丸子吗

云胡不喜(轻百合,云堇胡桃)

 夜似泼墨,暗得不见星辰,原本祥和的狄花洲,不见了往朝的江火、鱼笛,只剩下寒风在肆意咆哮。


 遥望着四周的苍茫,云堇拢了拢身上的袍子,如今,已是腊月时节,若非为了海灯节新戏的灵感,鬼才愿意冒着这种天气出来。


 这种月黑风高的时候,只适合杀人放火,哪里有半点新戏的灵感,想到这,云堇的内心不免有些烦闷,悲叹一声,看来这新戏,怕是完不成了。


 而就在云堇为新戏所发愁之时,一道火红的身影突然从侧方的灌木丛里闪出,一下便扑到了云堇背后。


 “猜猜我是谁”,伴随着一道低沉的嗓音,云堇的双目也随之被遮掩起来。


 其实云堇的警觉性并没有那么低,毕竟唱戏也是需要些真本事的,虽比不得专业的武者,但寻常魔物若想随意的近她身,倒也确是件难事,若非刚刚那闪烁的金蝶,让云堇得以识破了来人的身份,此刻,怕早已是另一幅光景了。


 感受到身后的火热,以及那熟悉的气味,云堇不禁轻笑了一声,随后轻轻拍了拍覆在眼前的双手,柔声道。


 “胡桃,别闹了。”


 “哦呀,哦呀哦呀,云姐姐是怎么猜出我来的。”


 见被识破了身份,胡桃倒也直接承认了,随之便恢复了她那以往古灵精怪的语气,同时身体微微前倾,将头轻轻地搁在了云堇肩上,然后双手顺势下滑,环在云堇腰间。


 “人还没到,一股梅香倒是先传来了,你说我怎么猜出来的。”


 面对胡桃这亲密的举动,云堇并没有制止,反而还伸出了原本揣在兜中的手,覆在胡桃的手背上,好帮她驱散些许寒冷。


 可当碰到胡桃手背的刹那,云堇的手却直接僵住了,那双手没有少女应有娇嫩,反倒是遍布着大大小小的伤痕。


 “这么晚了,还在奔波,辛苦你了。”,云堇抚摸着那些伤痕,心疼道。


 或许是感受到了云堇的悲伤,胡桃缩回了其中一只手,然后在云堇的腰间轻轻捏了一下,调笑道。


 “云姐姐不也还在外面嘛。”


 云堇没有管胡桃作乱的手,只是握着她的手,低声说道。


 “不一样的,云瀚社和往生堂不一样,你和我也不一样。”


 这一次,胡桃没有再说话,搭在云堇肩上的脑袋,也微微向下沉了几分。


 “累了吧,先休息一下吧,有我陪着你。”


 云堇的声音始终温柔,但却每句都落在了胡桃心间最柔软的地方,让她那颗疲惫不堪的心,有了些许波动。


 休息一下吗?好像上次听到,还是自己背书累了时,爷爷对自己说的,那时的自己还不是堂主,那时的自己累了能直接睡,疼了能直接哭,那时,爷爷还在……


 不知不觉间,胡桃环绕着云堇的双臂略微紧了些,虽然胡桃极力地想要保持着自己的冷静,但还是被云堇轻易地听出了她话语中的颤抖。


 “云姐姐,你这样,可是会让我变得软弱的。”


 听到这话,云堇笑着伸出手向后探去,轻抚着胡桃的脑袋,柔声道。


 “没事,没有哪个角的戏是一直唱着的,如果累了,记得来找我,我一直都在。”


 微风轻拂,吹散了湖畔枯死的芦苇,明月穿过过云层,向着大地撒下点点碎光,月光下,两道身影相依而立,她的鼻尖是她的清香,她的耳畔是她的呼吸。
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